• 【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镜像海南 2019-06-20
  • 中华人民共和国“友谊勋章”首次颁授仪式 2019-06-19
  • 回复@大雨582:建议你学学需求层次理论…… 2019-06-19
  • 南方都市报:数看世界杯你家爱豆粉了谁? 2019-06-14
  • “我和党报党网有个约会”在线征集活动启动 2019-06-14
  • 日喀则市转变发展方式 构建现代农业 2019-06-13
  • 咱主张不由市场发挥全部作用,是因为市场受需求引导,而需求又分正义需求和邪恶需求。 2019-06-04
  • 紧盯节点,打赢反“四风”持久战(前沿观察) 2019-06-04
  • 淮南老市政府大院已更新改造 未来将变身街边广场 2019-06-03
  • 山东现代威亚汽车发动机有限公司 2019-06-03
  • 【攻克深度贫困系列综述之三】激发脱贫内生动力 2019-05-28
  • 视频来了!记者体验渝贵铁路重庆首发列车 2019-05-15
  • 聚焦两会:五年间习近平去的第一个“团组”是哪些? 2019-05-15
  • 劳动创造价值,看生产队求工分值之实践。事实说劳动创造价值,能否认的了吗? 2019-05-14
  • 【脱贫路上】衣比·衣明: 小庭院里巧增收 2019-05-01
  • 论坛广播台
    广播台右侧结束
    阿米巴经营课程开课

    生肖6+1:主题: 学以致用,“救”在身边

    • 爱之源慈善义工
    楼主回复
    荣誉版主荣誉版主
    • 阅读:2534
    • 回复:1
    • 发表于:2018/9/17 17:04:54
    1. 楼主
    2. 倒序看帖
    3. 只看该作者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江夏社区。

    体彩六加一黑龙江 www.jbpy.net 立即注册。已有帐号? 登录或使用QQ登录微信登录新浪微博登录

    学以致用,“救”在身边

    凝寒/编

             2018年9月15-16日,江夏区爱之源慈善义工协会参加了区红会组织的《湖北省红十字会救护员培训班》,大家学习了《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救护概论》、《心肺复苏》、《创伤救护》、《心理救援》等知识的培训,经过心肺复苏及创伤救护实操考核,获得《红十字救护员》证书。培训的老师说,此证全世界认可。学好此项技能,不一定去救别人,但一定能给身边的亲人和朋友多一份生命的保障。当你挽救了一条生命,你就挽救了他的一生和他身边所有人的生活。

          这批获得《红十字救护员》的会员,将是“江夏爱之源应急救护组”的核心人员。以后将定期和不定期的开展演练,一旦江夏区内需要,有求必应,应之能战,为江夏人民服务。

           会员李斌说:能够成为一名合格的救援者,学以致用,帮助自己更能帮助他人,让我们的救护行为变成是这个社会里独特的风景,像阳光一样温暖人心,何乐而不为呢!

           会员李志慧说:通过两天的理论加多次演练,对心肺复苏、创伤救护有了新的认识,当然祈求所有人都平安,但一旦遇到类似突发状况,相信可以尽微薄之力大胆伸出援手给予援助。

           会员兰海军说:我是一位新人,8月份才结识到我们的爱之源协会。虽然还没参与过任何活动,可是我仔细拜读过各位前辈以前做义工后所留下的感想,感受到从那些字里行间里流露出的真挚和朴实。这种感觉很亲切,与我内心深处涌动着的志愿之心产生了很大的共鸣。
          这段时间,我自己一直期盼着能有机会尽快参加组织的义工活动,让我在帮助他人的实际劳动付出中去感悟,去提升自己,并收获那种美好的幸福感。
           这两天的学习,让我这么荣幸的掌握了这一门技能,非常感激。更加重要的是,通过这两天的相处我已经隐约感受到了咱们协会这个大家庭成员们的真心,以及协会组织活动时的所体现出的纪律性、庄严性、和欢声笑语时的人性。
    非常高兴认识大家,认识协会!我也会不忘初心,和大家一起前行。
    [font="](编者:爱心无价,慈善有痕,奉献他人,提升自己。让自己的行为影响身边他人之爱心,为社会送一份温暖,点亮一盏心灯,播种一颗爱心。不忘默默无闻奉献他人的初心,一起前行。[font="]善良是我们精神世界的阳光,每个人就是爱之源的一缕阳光,照亮了自已,也温暖了别人。[font="]

           会员杨晓琼说:记得2015年4月26日,会长为我们会员在东方村会议室组织了半天的救护培训,中国红十字一级讲师黄姣秀老师为我们讲授了救护知识,现场进行了心脏复苏演练。

           第二天早上上班,刚到公司门口,就目睹了一位50岁左右的中年妇女突然象片材一样倒下去就不省人事的身影,紧急情况下,我只知道请大家不要靠近围观,保持空气流畅,赶紧拨打120,眼睁睁的看着那人躺倒在哪里,不敢在黄金时间动手救援。因为昨天才听了半天课,根本就没有动手救援的能力。这件事一直刻记在我的心里,每每想起都会感到愧疚和不安,无法释怀,立志有机会一定要学会救援!

            现在终于圆梦!非常感谢会长给我们提供爱之源协会这么好的爱心平台,给我们一次又一次的学习机会,使我非常荣幸的掌握了这门技能,万分感激!

           通过这两天与我们爱之源协会兄弟姐妹们的相处,深深地感受到爱之源团队满满的正能量和大家的学习热情。大家相互鼓励、相互帮助、相互演练。

           我们的学习,不仅仅是通过考试取得证书,更重要的是要真正成为一名有爱心、有责任感,当意外伤害或急症发生时,能立即为伤员实施应急救护者。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当你挽救了一条生命,你就挽救了他的一生和他身边所有人的生活。


    会员全晓琴说:希望我们把这两天学到的技能发挥作用,能救人时要大胆显身手。

    江夏爱之源慈善义工协会理念:
    爱心无价,慈善有痕,奉献他人,提升自己
    管理员QQ:565411817
    爱之源会员共勉词:只做雪中送炭之实事,勿为锦上添花之虚名,言行举止为人之师表,乐善好施做人之典范,愿以我们自己之行为,影响身边他人之爱心。
      
    • 走向八十
    • 发表于:2018/9/17 19:24:53
    1. 沙发
    2. 倒序看帖
    3. 只看该作者
      
    二维码

    下载APP 随时随地回帖

    你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QQ登陆 微信登陆 新浪微博登陆
    加入签名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 【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镜像海南 2019-06-20
  • 中华人民共和国“友谊勋章”首次颁授仪式 2019-06-19
  • 回复@大雨582:建议你学学需求层次理论…… 2019-06-19
  • 南方都市报:数看世界杯你家爱豆粉了谁? 2019-06-14
  • “我和党报党网有个约会”在线征集活动启动 2019-06-14
  • 日喀则市转变发展方式 构建现代农业 2019-06-13
  • 咱主张不由市场发挥全部作用,是因为市场受需求引导,而需求又分正义需求和邪恶需求。 2019-06-04
  • 紧盯节点,打赢反“四风”持久战(前沿观察) 2019-06-04
  • 淮南老市政府大院已更新改造 未来将变身街边广场 2019-06-03
  • 山东现代威亚汽车发动机有限公司 2019-06-03
  • 【攻克深度贫困系列综述之三】激发脱贫内生动力 2019-05-28
  • 视频来了!记者体验渝贵铁路重庆首发列车 2019-05-15
  • 聚焦两会:五年间习近平去的第一个“团组”是哪些? 2019-05-15
  • 劳动创造价值,看生产队求工分值之实践。事实说劳动创造价值,能否认的了吗? 2019-05-14
  • 【脱贫路上】衣比·衣明: 小庭院里巧增收 2019-05-01
  • 天津快乐十分走势图玩法说明 广东快乐十分中奖实例 吉林快3新浪爱彩网 幸运飞艇是官方彩票吗 百家乐试玩 云南十一选五中奖规则 平特网福建体彩聊天空 山西快乐十分走势分布 河北20选5奖池金 重庆幸运农场20选3 爱彩网app 北京赛车直播 二肖中特精准资料网址 老11选5走势 秒速时时彩个位杀号